盏宁

惜春好自当年少,商略桃花酒一朝。

【戚顾科幻】十日谈

 

/*一个杀人游戏

 

***

 

#浩劫当前,这城里的法纪和圣规几乎全都荡然无存了。

#人们绞尽脑汁为了生存,可是生存哟,又为了什么?

 

DAY 1

 

顾惜朝缓缓睁开眼,昨夜的宿醉与纵情狂欢让他的脑袋隐隐作痛。他试图坐起身甩甩头,搭在他腰间的手带上了力气盘上了他的胸口,把他拉回怀中。

他扬起头,对着生出了细小胡茬的下巴,还有昨晚亲吻过他每一寸肌肤的柔软的嘴唇。那好看的嘴唇轻声吐露出一个极富诱惑性的问题,“不再睡一会?”

顾惜朝靠在他怀里,漫不经心道:“今天考察团走完第四反应堆就走了,别弄太晚。”戚少商低头亲了亲他的额角道:“这就走了?”

顾惜朝挣脱出他的怀抱,起身道:“不然呢?”戚少商坐起身搬过他的肩膀道:“不然留下来陪我?”顾惜朝听着只觉得哭笑不得道:“怎么可能?”他转头却见戚少商无比期待赤忱地凝视着他。他内心中忽而涌现出一种奇异的柔情与悲伤,他又偏过头,不愿去看这双好看的眼睛里可能涌现的失望的神色:“戚站长,毕竟我们才认识三天,你不觉得提这种要求有点过分?”戚少商起身靠在床边凝视着顾惜朝道:“可我总觉得我已经认识你很久了。”他说着凑到他耳边,嘴唇在他的耳廓上逡巡亲吻,“久到,就想对你这样,也觉得就是自然而然。我们就该这样……”说着他伸手去揽他的肩膀,但这个动作却被一阵刺耳的警报铃声打断。

戚少商抬头看了一眼房门上不断闪动的红灯警报器,立即起身拿衣服。同时将衣服递给顾惜朝,急促地说:“这是最高级别的警告,应当出了很严重的事故!”

 

戚少商前脚刚出房门便正正撞上了一个人,戚少商当即抓住他道:“出什么事了?”那人正是虎尾核电站的员工,穆鸠平。穆鸠平定了定神见是戚少商,急忙道:“站长,站内的安全门突然遭受攻击。有一扇已经被攻破了,暴徒都涌了

进来,只怕是要破坏反应堆!”

顾惜朝快步走了上来皱眉道:“怎么回事,他们带了什么武器?”穆鸠平摇头道:“没带什么武器,也没开枪,但是见人就扑。可渗人了!”顾惜朝沉思道:“没有重型武器怎么可能能破坏反应堆外壳,只怕事情没这么简单。”穆鸠平急道:“我的顾大博士,现在别做科学分析了。我瞅着卷哥都在组织发枪了,快往那边去拿枪吧。你们考察团的人都过去了,你要是有什么三长两短可怎么得了。”顾惜朝听完犹豫地看了戚少商一眼,戚少商皱起眉头点了点头。而后三人立即向安全部快步跑去。

 

虎尾站的安全部位于最靠近最大的四号反应堆边侧。

三人刚一进门站在门口的雷卷铁游夏便递给他们一人一把枪。戚少商立即接过枪,一转脸看着安全部通往四号反应堆的安全门正在遭受极大力的撞击,金属门正令人不安地剧烈颤抖着。

戚少商当下清点了人数,在场一共十人,人人都已经领到了枪。核电站的工作人员五个,分别是雷卷,铁游夏,沈边儿,阮明正,穆鸠平。还有四个是三天前到达虎尾站的考察团,包括顾惜朝,赫连春水,息红泪,英绿荷。戚少商点完人,转头便看向顾惜朝,顾惜朝正看着考察团的其他三人,问道:“黄金鳞去哪里了?” 息红泪与赫连春水皆摇了摇头,英绿荷道:“我昨天听黄团长抱怨说这核电站跟个迷宫似的,想必可能迷路了。”铁游夏立即向她道:“赶快打电话给他要他快些!我们现在情况很危急!”

戚少商道:“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雷卷将枪背好环视众人,缓缓道:“你们要有个心理准备。”说着停顿了三秒,转身按下按钮。安全部的保护罩从封闭瞬间变得透明,保护罩转换得响动引得四号堆中四处乱撞的“人”一瞬间都扑向了保护罩。

那些“人”四肢扭曲伸展着,奔跑速度极快,一扑向保护罩便开始奋力撞击,带出一条条血痕。所有人的表情也近乎一模一样,眼珠呆滞不动,眼上结着一层翳,嘴张大着歪向一边,唾液不停顺着嘴角滑下。许多人身上都带着致命的伤口,大多数人颈部带着窟窿,许多人的肚子剖开,内脏向外翻着,肠子拖在地上。

英绿荷放下手机忍不住尖叫了一声,阮明正双手猛然抬起了枪。息红泪脸色惨白地后退了一步,赫连春水急忙把她拉到身后。戚少商顾惜朝亦倒抽了一口冷气。穆鸠平目瞪口呆地指着那些“人”道:“这,这些人不是还穿着工作服!他们应该是我们的人。”

雷卷平静道:“可是现在不是了。”

铁游夏道:“大家应该看得出来发生了什么事了。现在我们如果想要知道外面的情况到底怎么样了,必须要去控制塔。直接接到军部的视频通讯都在控制塔里。”

赫连春水白着脸指着四号反应堆,“可是如果要去控制塔,岂不是一定要穿过四号反应堆?我们真的能活着走到那里?”顾惜朝凝视着四号反应堆过去的控制塔入口缓缓道:“坐以待毙,更不可能活着。”戚少商点头道:“所有的食物饮用水补寄都在控制塔里,如果外部有救援也一定是到达控制塔顶端的操坪。”阮明正起身握着抢道:“我们手上都有枪,没什么不行的!”

铁游夏摩挲着枪身抬头道:“都会用么?”话音刚落忽而听得匆匆跑来的黄金鳞望着四号反应堆旁的情形大呼了一声:“靠!”雷卷瞥了来人一眼,伸手拿起一把冲锋枪扔给他,道:“拿好了,想活命学会用。”

铁游夏和雷卷讲解过枪支的使用后,每个人又各带了一把备用机枪两把手枪之后,站成一队,在四号反应堆和安全部连通的安全门后紧张地等着门开。

雷卷忽然道:“等一下。我之前发现,这些东西有很强烈的声音趋向性。如果等下我们开枪可能会有麻烦。”沈边儿转身按下墙上的按钮,海顿的十五交响曲雄壮的乐声忽然响起,回旋在整个核电站中。反应堆中的丧尸听着音乐动作忽而又变得暴躁,渐渐离开了保护罩,分散了开四处乱扑乱撞。沈边儿转头向雷卷道:“这样应该会好些。”

雷卷向她点了点头,让她忍不住低下头微笑了起来。

 

众人踏着起伏强劲的乐声快步出了门,铁游夏和雷卷走在最前面,两人扫动着机关枪开出一条道路。阮明正沈边儿息红泪英绿荷四个走在中间,另外几人分别保护在旁边,不断击落扑来的丧尸。

走至四号反应堆侧面,四号反应堆斜上操作间隔的玻璃墙忽而被撞开,大量的丧尸从上涌下,有几只正掉落在他们中间。距离之快速度之近让人来不及开枪。戚少商连扳机都没扣用枪杆砸下了一只正扑向息红泪的丧尸,赫连春水连忙补上一枪。戚少商接着又用枪托砸开了靠近阮明正和英绿荷的丧尸,两人亦举枪向身后的丧尸扫射。阮明正的枪先扫完,一卦子弹,她低头填充弹药又端起枪,侧脸望了一眼正稳稳端着枪射击的英绿荷,不由得笑道:“喂,看不出来你还挺能打!”英绿荷柔媚地“哼”了一声,随即拿下枪填充起弹药,她的弹位立即由阮明正补上。黄金鳞一边皱着眉头保护自己,一边不由赞叹道:“成,你们都能打。”

戚少商抵挡开一波涌上来的丧尸,看着丧尸退去后依然在不停乱打的穆鸠平,不由忍不住伸腿踢了一脚他的屁股。穆鸠平这才回神来,收了枪,然而他一转身又大叫了一声端起了枪。戚少商见状亦立即回头,随后不由得目瞪口呆——又是一大群丧尸嘶吼着向他狂奔而来。戚少商连忙端起枪,但最后一只丧尸已经几乎扑到了他身上,接着他感到一阵黏稠的血液喷在了脸上,那只丧尸瞬间仰倒了下去。它后面跟着的一群丧尸的脑袋都一一飚开了血花。戚少商立即稳住精神,见正是顾惜朝端着枪向他略点了点头,戚少商向他微笑致意的同时又射杀了两只向顾惜朝奔去的丧尸。交响曲跳到了《惊愕》,他们踩着雄壮的乐点不断抵挡对方可能遭受的危险。待得打退了这一波攻击,戚少商不由得向正偏头端填弹身姿无比潇洒的枪手伸出大拇指略一比了比,顾惜朝亦向他略一挑了眉。

 

铁游夏和雷卷一路冲杀到了门边,铁游夏跑得太急一下踩在身前的一只断手摔倒,息红泪和赫连春水立即上来射杀了扑向他的丧尸,一把拉起他。三人望向雷卷,他正努力推开通往控制塔的安全门,但是后背大露,丧尸正扑向他。息红泪正要喊,却见沈边儿端起了枪瞄着那丧尸,但是她生怕不小心打中雷卷,一急之下只得自己扑了上去用枪支砸丧尸的脑袋。她砸了两下却不防身后一只僵尸猛然咬上了她的脖子。雷卷打开门,正待叫他们向这边来,却见沈边儿被一只丧尸咬着向后拖去,不由得目呲欲裂,立即上前打算救人。赫连春水息红泪铁游夏立刻奔来扫死他附近的僵尸,驾住他往门内退去。

雷卷奋力挣扎,却见被咬后的沈边儿神色渐渐变化,四肢亦开始扭曲。雷卷身上的力气顿时泄去,任由铁游夏和赫连春水把他拖回了门内。而后两人守着门,招呼着阮红袍,英绿荷,黄金鳞快步冲了进来。穆鸠平,戚少商和顾惜朝护在他们身后亦随之进了门。

戚少商转头一枪爆开了卡在门边的僵尸的头,一脚将之踢开,锁上了门。任由身后的丧尸疯狂地撞着门。

众人颓然地坐在控制塔一楼的会议室中。雷卷垂头坐在一旁,痛苦地伸手按住脸。所有人均沉默了许久,戚少商起身道:“不管如何,现在我们应当先和军方联系。”说着便起身打开了全息通讯台,当下便接收到了H市的驻军首脑F先生先前发来的指示。F先生在全息影像中满头大汗道:“H市现在发生了一场变故,请务必坚守虎尾站。虎尾站一旦发生爆炸将把整个H市夷为平地!请你们有序合理地组织员工待在安全的地方,一旦控制住事态,我们会尽快安排空中救援。”

铁游夏长长呼出一口气。戚少商却冷峻地摇了摇头,第二条指示又到了。

F先生在影像中近乎崩溃地嘶吼着:“保护虎尾站,H市还有救!Z先生的军队十天以后就会到!”他身边的副官一枪打在F先生头上,而后转向屏幕,眼中闪着冷静到几乎冷酷的光芒,“H市没有救了,我们现在就要撤出H市。虎尾站的同志,如果你们不希望你们看见的景象蔓延到全世界,请启用虎尾站的自毁程序。让H市和这场浩劫一起在我们的星球上消失。我们,因而幸免遇难的人,会永远感念你们的牺牲的。你们将会成为全人类的英雄。”

 

全息影像消失,只在会议厅中留下死一样的寂静。

五分钟后,铁游夏忽然起身道:“该怎么办,有人出来表个态吗?”戚少商率先开口道:“算了,今天发生了太多事情,现在好不容易暂时安全了。大家先补给休息一下,缓一缓,明天再讨论吧。”

众人均不由得点头,略略议论了几句。而后便由戚少商领着去取生活补给品。

待每人都分到一份后,息红泪问道:“控制塔里的补给应当很充足吧?”

阮明正取了罐头打开,摇头道:“原本是很充足。只可惜前些日子一批东西过期了,扔了。还想着今天去补,不想这个关头出了这个事情。现在剩下的,只怕我们十个人不过五天就能耗光。”黄金鳞立即道:“那从现在就开始少吃一点不就是了!咱们凑合凑合,不就是十天,耗不光的!”铁游夏瞥了他一眼,平静道:“先吃吧,今天不知道明天怎么样,饱死鬼好过饿死鬼。”穆鸠平茫然地撑着头道:“Z先生十天以后真的会来吗……F先生,他,他都……”赫连春水伸手在他脑袋上拍了一下道:“想那么多呢!谁知道明天有什么转机!”说着便跳到息红泪边上道:“红泪,你别担心,东西不够了,你吃我的,我不吃就是。”

戚少商忽而拍拍手对众人道:“我们现在在控制塔的底层。因为虎尾站战略意义很特别,控制塔设计的就是并非非常情况不能全员撤离。一路通往救援坪的紧急权限必须要由军方授权。可是事发太突然,我们没有得到紧急权限。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只能利用我的站长权限。现在开始,24小时以后我们可以向上转移一层。越到后面的层数需要的时间会越长。”

众人听罢都不安地凝视着那扇不断震动的安全门。

戚少商说完便挨在顾惜朝身边坐下,递给他一瓶矿泉水,向他道:“怎么不吃东西?”顾惜朝撑着额头,平静地摇头道:“吃不下。”而后指着楼下那扇不断被撞击的门道:“那扇门,你觉得能撑多久?”戚少商沉思片刻道:“我猜,今天,明天,不过你不用太担心,时间一到我们便能往上一层撤离,可以再抵挡一阵。”顾惜朝略一点头,目光一变,带着一种打量的狡猾看向戚少商,“你觉得z先生的人会来吗?”戚少商示意他附耳过来,顾惜朝靠近他,他便凑在顾惜朝的鬓角上亲了一下。黄金鳞正好一转脸瞧见了这一幕,忽然大叫了一声:“哎哟!辣眼睛!”顾惜朝点漆一般的眸子似笑非笑地瞪了戚少商一眼,抬手将手中的矿泉水瓶砸在黄金鳞手上,淡淡道:“喝口水吧。嗓子不疼?”

 

DAY 2

一声尖叫久久地回荡在走廊中。

接着响起一声枪响。

顾惜朝赶到的时候,阮明正搂着英绿荷的肩膀安慰着他,戚少商和铁游夏一脸严峻地站在屋中。顾惜朝走进房中,黄金鳞的双眼结着翳,咧着嘴,脑部的枪口正向外随着他肢体的抽搐涌出脑浆。他的颈间留着一道清晰的勒痕。

顾惜朝低头看见他的皮带正扔在地上。此时息红泪赫连春水雷卷穆鸠平也先后赶了过来,赫连春水急忙道:“怎么回事?”顾惜朝压着眉眼平静道:“昨天晚上有人用皮带勒死了黄金鳞,然后,他变异了。”英绿荷深吸吸口气,擦擦泛红的眼睛道:“是我开枪打死他的。他的房间早上一直有声音。我就过来看看,敲了很久都没人开门。但是里面一直有声音。我开门,就看就,他对我冲过来。我就,立即开枪了……”

戚少商皱着眉头拿起了一张卡片,顾惜朝凑到他身边去看,扫读了一遍后瞬间变了脸色。铁游夏接过卡片读了起来:“我亲爱的朋友们,你们现在应该都各怀鬼胎了吧?想炸毁这个核电站拯救全世界,还是相信保留核电站拯救幸存市民和自己?我担心你们不能做出正确的决定。不过放心,我成为最后一个幸存者,利用所有补寄让我观察到足以做出正确决定的时候的。爱你们的K。PS:只要一有机会,我就会送一位朋友去天堂哦。”

铁游夏放下卡片,立即转身厉声对英绿荷道:“你为什么来找黄金鳞要带手枪?”阮明正抬头道:“这种时候不带着枪,万一遇到外面那些东西冲进来了怎么办!有什么问题吗?”顾惜朝道:“黄金鳞是考察团团长,英子是他的随行秘书。她先发现情况确实没有什么奇怪的。”

戚少商点头道:“我们是要找出这个杀手,可是这个杀手为什么要留这张纸条?如果我们现在开始互相猜忌怀疑,那就正好如了他的意了。”

铁游夏沉思片刻道:“但是,我们也必须要查。”

息红泪忽道:“查?查出可疑对象了怎么办?你现在就杀了他?我们不可能在没有司法的情况下对任何可能是无辜的人贸然处决。”

铁游夏道:“那我也不能由着这个杀手继续害人!何况他留下的这段话,明显就是在挑拨离间。现在,我们中间必定有人想要去等待救援,有人想炸毁虎尾站。若是别人学着这个杀手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择手段,那么我们怎么办?还要不要活下去。”

一直沉默不语的雷卷抬头道:“根本就没什么关系。不管是想要等救援的,还是想炸掉虎尾站的人,还是那个杀手,都必须要上到控制塔的顶层。因为救援坪和自毁启动装置全部都在控制塔塔顶。”

赫连春水急忙接话道:“那大家既然目标一致现在就没什么好争吵的了。不如就坐在这里一起等,今天等一会权限认同期达到我们先往上走一层再说!”

戚少商道:“不错,这的确是唯一的办法。”

 

众人都回到会议厅中,默默收拾着补寄品。

雷卷继续枯坐在桌边,看着阮明正英绿荷小心地装包。阮明正试图将睡袋折进包中,却半天折不进去。雷卷起身帮她重新叠了叠便顺利塞了进去。阮明正不由笑道:“卷哥,你这还会。”雷卷平静道:“边儿以前教我的。”他说着眼中突然微微泛红,起身道:“我去抽根烟。”说罢便向走廊上走去。

戚少商瞧着他的背影不由向他道:“卷哥你快去快回!”雷卷似乎未听见一般继续向走廊走着。顾惜朝收好行囊向戚少商问道:“上一层的门还有多久能打开?”戚少商对了对手上的手表道:“十五分钟。”他刚说完,忽听得走廊那边传来了一声巨响。所有人立即起身端枪。戚少商当下着急道:“卷哥去那边了!”他说着便向那边跑去,刚跑到走廊前,却听得雷卷急促地大喊道:“快走!”接着便发出一声痛苦地惨叫。

铁游夏快步跑到戚少商身边,向前张望了一下,急忙道:“不好,上次检修在这一块留了个通风口!想来那些东西把那个口子给撞破了。快走!”戚少商皱眉道:“可是卷哥……”他说着猛然听得一阵脚步声,他抬起头,一群丧尸正向这边奔来,最前面一名,少了左手,胸口带着一个渗血得窟窿,扭着脖子步伐怪异地奔来。正是雷卷。

戚少商不忍地一闭眼,再睁开,果断地端起枪射爆了雷卷的头,又连发几枪后翻身跟着正急忙向上楼的电梯跑去的众人。

众人堵在电梯门前,交集地凝视着电梯前闪烁的黄灯。待这盏灯变绿时他们才能进去。那一波丧尸已经越来越近。铁游夏,戚少商,顾惜朝,穆鸠平四人挡在最前面不停地向丧尸群扫射试图减慢丧尸的速度。四人填充弹药的时间便由后面四人进行弹位填补。

但丧尸听得声音都向这边涌来,他们的扫射速度渐渐跟不上尸群增加接近的速度。闪烁的黄灯忽然变成最后三秒的倒计时。

三。

最前面的三只丧尸被爆头,倒下,但与此同时后面的五只丧尸又跃过了他们。

二。

五只丧尸中两只被爆头,两只被打中了躯干后退了半步。边上又填上了三只新的丧尸。

一。

距离最近的一只丧尸距离穆鸠平只有半米远,它伸长的左手抓住了穆鸠平的枪杆。

零.

顾惜朝一枪打爆了最近的那只丧尸的头。

电梯门打开众人一起向后退去。

最近的两只丧尸往前扑来。

铁游夏用枪杆将几乎冲进门中的丧尸卡了出去。门自动关上,将那只丧尸卡在其间。电梯上升,在离开这一层楼的时候将那只丧尸的头颅挤烂。浓稠腥臭的脑浆溅了铁游夏和他身边的穆鸠平一身。

众人压抑着心跳升到了控制塔的中间层。激烈地逃亡和起伏的心情让众人都没有太多精神。大家静默地到达中间层。中间层距离底层约十五米,玻璃门外还有一个悬在空中的阳台。但是没有任何人有兴致出去看一看。只是心不在焉地吃了些东西,便铺开了睡袋。

英绿荷了无生气地坐在睡袋上,顾惜朝向她走来,递给她一只茶包道:“我恰巧身上还留了一袋。我们在研究所每天都喝的,这么些天也喝不到。你拿去吧,有空冲了喝心里好过一点。”

英绿荷接过茶包,抬起头向顾惜朝明媚一笑。

 

灯熄灭后戚少商忽而伸手触摸顾惜朝的脸,细细滑过他的脸颊,描绘着他的轮廓。顾惜朝忽然道:“戚少商,我明天还会醒来吗?我醒来还会看到你吗?”戚少商轻声道:“我也不知道,所以我还想多记住你一下。”顾惜朝的神色完全淹没在黑暗中,他的声音却带着微微的颤抖,“我不会让你死的……”他咬牙道:“纵使要死,怎么能被那个杀手杀死,不可以……”戚少商摸索到他的嘴唇,倾身过去将嘴唇在他唇上贴了片刻,低声道:“睡吧。明天就知道是怎么样了。”

 

DAY 3

阮明正一起身便四处焦急地喊道:“英子!英子!”

众人睁开眼睛,一一起身。却见独独不见了英绿荷。气氛顿时凝重了起来。

并不出所料地,最终大家在茶水间里找到了英绿荷。英绿荷僵硬地卡在两个柜子的夹缝里,倒仰着头,四肢奇异地扭曲着,喉间发出嘶哑的呻吟,一把水果刀穿过了她的咽喉。在死寂的沉默中阮明正掏出手枪打在英绿荷头上,让她停止了呻吟。阮明正的头和手一同垂下,她的眼泪也同时滑落,她低声道:“英子,我会给你报仇的。”

铁游夏着急道:“今天一定要把那个杀手给揪出来!你们昨天晚上就没听到什么动响吗?”戚少商缓缓道:“回到主厅,大家坐下来,是时候好好谈谈了。”

众人坐在主厅中,铁游夏首先开始说话,“我觉得,我们应该好好陈述一下自己想要做什么?相信Z先生的军队会来?毁掉H市?还有,每个人都应该好好为自己辩解一下为什么自己不是那个杀手。”

穆鸠平啪地在桌上一拍道:“老子又没杀人还要辩解什么,辩解不就是一句话,我没杀人!再说虎尾站H市就是我的家!只要……”

息红泪忽然开口道:“好了。我们这到底是要干嘛?”

铁游夏嘿嘿一笑道:“怎么,你不想听他表态,你害怕他表态了你就也非要表态?”

赫连春水听完向铁游夏怒道:“铁游夏,你说话最好注意一点?你这是什么意思?你非要一个个套话你是想干什么?看看谁是你的盟友谁是敌人,以防晚上杀错了人?”

铁游夏冷冷道:“没什么意思,我就是想快点找到杀手。但是什么信息都没有怎么找?”

顾惜朝嘲讽道:“这么说话又有什么意思呢?指望着杀手跳出来说我是杀手,我要把你们都杀光?”

戚少商点头道:“不错,我们没有必要一个个说些什么。好好想一想杀手为什么从黄金鳞,英绿荷开始下手。他的动机是什么?”

阮明正突然站起身来,森森道:“我知道杀手的动机。他是从最了解他,最可能怀疑他猜出他的行为的人下手。因为这个人和黄金鳞还有英子都是旧认,也就只有他能知道他们行为的规律在我们的眼皮子底下杀人。”

戚少商皱眉道:“红袍,你在瞎说什么?”

阮明正抬手指着顾惜朝道:“你就是杀手!你杀黄金鳞和英子,因为他们是最关注你动向的人。你害怕被人关注。”

顾惜朝听罢便笑了起来,“阮小姐,你的指控好没有道理。要是按你这么说的话,最可能杀英子的人难道不是你吗?你们两个离得最近,晚上要做什么你也好下手。”

戚少商道:“要是惜朝是因为这个原因杀人的话,他为什么不先杀我?”说着便转头看向顾惜朝。他话中隐含的意思让赫连春水和息红泪不由得尴尬地对视了片刻一起略带嫌弃地摇了摇头。

穆鸠平抓抓头道:“说你们谁是杀手我都不会信,但是我觉得我一直跟着站长和红袍姐挺好的。可是现在你们两个意见不统一,那我,就没啥意见了。”

息红泪道:“我还是那句话,我们找出一个疑犯人又怎么样呢?杀了他吗?”

铁游夏道:“为什么不能杀了他!留着他比外面那些丧尸还要可怕。你根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这个世界已经疯了!所有人都疯了!你还相信司法吗?我们只要活着。你问问戚少商,我们还得在这里熬上24小时才能再上一层,你怎么知道这个杀手还会不会杀人!”

赫连春水道:“如果杀手只是单纯地随机杀人,那么我们又怎么可能推断出他的动机呢?”

阮明正深深地看着顾惜朝,“他那么想活到最后,这么好的机会,怎么可能随机杀人?”

顾惜朝嘲讽地一笑,摊手向后靠去。

夜幕在一天无果地争执中降临。

 

DAY 4

阮明正平静地打开玻璃门,走到悬空阳台边。

她是负责四号反应堆检修的工作人员。她很清楚如果拉下阳台上的操纵杆,那么阳台下便会放下一个紧急滑梯,足够楼下成群结队的丧尸涌上中间层。

她站在操纵杆边,看着屋内的人急匆匆向她跑来。

“都退后。”

戚少商皱眉道:“红袍,你想要做什么事情,好好说,你何必这样。”

阮明正红着眼望着戚少商道:“站长,顾惜朝是杀手,你不要这么相信他。你会被他害死的。”

戚少商道:“就算他是杀手,你现在是要干什么?”

赫连春水也急忙道:“妹子你先回来,我们有话好说。你说说顾惜朝为什么是杀手,有证据的话我们再处理他。”

顾惜朝上前一步道:“你现在是要做什么?”

戚少商拦住顾惜朝并不让他过去。

阮明正见状大声道:“顾惜朝,你明知道英子那么在意你!这么些天,她眼睛都没怎么离开你。你怎么下得了手?她不可能一个人单独行动,除非是为了你!你知道她那么早去茶水间是干什么的吗?是为你冲那杯茶!”

顾惜朝冷哼一声道:“我如果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就不会给她!我给她是因为我担心那天晚上会死的人是我。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就凭借这一点似是而非的证据就指认我是杀手你不觉得很可笑吗?”

阮明正冷冷道:“好,你说不是你的话。你过来,我们单独谈一谈。”

戚少商立即拉住顾惜朝摇头道:“不要过去。”

阮红袍的手握在操纵杆上厉声道:“顾惜朝你过来!”

顾惜朝看了戚少商一眼,最终伸手在他手上一握,随后将戚少商的手拉开,走到了阳台中间。阮明正残酷一笑道:“是你害死英子的。你还要害死站长。”说着猛然掏出手枪,瞄准顾惜朝。在她扣动扳机的同时戚少商立即扑上前去,将顾惜朝压下。

与此同时铁游夏也瞄准阮明正扣动了扳机。

阮明正仰着头倒了下去,一头栽倒了阳台之下。她后仰的时候身体微微带动了操作杆。那应急滑梯瞬间滑了一半落到反应堆中。丧尸们得了阮明正的新鲜血肉的刺激立即都向一处涌来。

顾惜朝和戚少商一同爬起来,顾惜朝立即上前去查看情况。只见丧尸们都纷纷试图从反应堆保护外壳上跃上楼梯却并不成功。顾惜朝转头向戚少商道:“还有多久可以打开下一层的门?”戚少商道:“还有两个个小时。”而后他痛苦地垂下头,“红袍一直是个好姑娘。”顾惜朝皱眉道:“可是她疯了!”说着看着一只只迅速扑向应急滑梯又落下去的丧尸,有几只拉住了滑梯的边缘,更多的丧尸试图通过加长这根由丧尸的身体搭成的梯子攀上应急滑梯。“我们还有两个小时吗?”

顾惜朝说着对上了铁游夏和赫连春水怀疑的目光,他不由苦笑道:“我不是杀手。而且,你们不觉得相比于杀手,楼下那些东西现在更可怕吗?”息红泪小心翼翼地走上前,查看着阳台下的情况,她微微蹙眉,转头意味深长地凝视着顾惜朝,片刻以后又看着垂着头的戚少商,转脸与顾惜朝对视了片刻,嘴角略微一动,而后又走了回去,果断道:“快进来,我们锁住这扇门,尽量守着!我相信还不到死的时候。我们会活下去的。”

穆鸠平抓抓头道:“对,是要有希望。”赫连春水听完穆鸠平的话不由得带着一丝讥诮地笑了笑,他抬起头,铁游夏正严肃地看着他,眼中带着一丝特别的神采。赫连春水向他点了点头。

玻璃门坚持到了第一百分钟。

随后的二十分钟依然在剧烈地战斗中渡过。

中层的电梯最终载着六人升向中层与上层之间的夹层。

 

夹层是一个套间形式的临时避难所,仅有一张通铺与一个杂物室。

依然是极其沉默的时光。

息红泪白着脸坐在角落里,赫连春水陪在她身边。

铁游夏打破了沉默开口道:“我以前,在这边的杂物室里藏了两瓶烈酒,想着啥时候被逼到这里了也有个寄托。我现在就去取吧。”

顾惜朝随着他的话立即接道:“我跟你去。一个行动不太方便。”

等他们俩走进杂物间后,穆鸠平忽然再也忍不住地呜咽了起来。戚少商不由得转头道:“好好一个汉子,你哭什么!”穆鸠平擦着眼泪道:“红袍姐那么聪明都没了。我这么笨想想今晚可就要死了吧。我是活不到z先生的军队来了。”戚少商立即扭头,瞥了一眼赫连春水和息红泪,见他们两人正低声说着话并没有管这边的动向。当下对穆鸠平轻声道:“这种话不可以再说了。你不知道这些人是不是突然就想毁了虎尾站。你这么说,他们若是疯狂起来,连你都弄死怎么办?你一定要装得深一点,不要让人家知道你真正的想法,这样我们才有可能坚持下去。”

待铁游夏顾惜朝取了酒回来,众人看着酒却也没有多少胃口。

铁游夏叹息道:“不想真到了这个时候,倒是酒都喝不下了。不如留着,谁若能到顶层还活着。到时候也好喝酒壮胆。”

穆鸠平连连点头道:“不错,到了顶层是要壮胆。”

顾惜朝极慢极小心地瞥了一眼穆鸠平,而后微笑道:“是喝不下酒,已经渴得厉害了。”

息红泪从包中拿出一瓶水道:“这是英子的,我收拾出来了。先都喝一点吧。大家都一天没喝水了。”

于是众人便将就着一支瓶子各自分了点水。

夜里息红泪睡在最角落,她身旁便依次是赫连春水,铁游夏,穆鸠平,戚少商,顾惜朝。

因为战斗的疲惫睡意来得极快,遮住了所有人内心里的坎坷与算计。

 

DAY 5

戚少商迅速坐起来狠狠甩头,当先便看了看身边睡着的顾惜朝,见顾惜朝依然均匀地呼吸着,面色睡出了几分红润温和。他不由得略松了一口气。

接着他,起身,忍不住一拳砸在通铺上了。

铁游夏失踪了。

他们昨晚都中了迷药。

杂物间的门被紧紧锁住,门上传来一下下震动。

 

所有人都起了身。

戚少商拎起枪,在顾惜朝的掩护下一脚踢开门,扣动扳机,射杀了丧尸化的铁游夏。

戚少商蹲下身子,叹息道:“没有明显外伤。昨天,我们都中套了。”

顾惜朝苍白的脸色中浮出一丝激动的红,“有办法找到谁是杀手了。我昨天和铁游夏去拿酒的时候。我猜,今天晚上杀手要杀的人,只怕是他。因为他找到杀手的决心太大了,已经是一个很强烈的威胁。他也认同这一点。所以,我给了他要他把我们平常实验用的隐形色素睡前擦在手上。如果晚上有人要对他动手,就把色素留在那人身上。”他说着从口袋中拿出一只手电大小的紫外线灯往铁游夏手上一照,见铁游夏的手在灯光下变得无比透亮。“现在,我们只需要用紫外线灯照一照看看谁身上留了印子便是。”

众人互相看了看,息红泪脸色有些苍白道:“可是昨晚,我们都中了药,什么动静都不知道,要是铁游夏死之前也没有反抗呢?”戚少商道:“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但总之,既然有个线索不如先看看。先查我吧。”

顾惜朝拿着灯查过戚少商,穆鸠平,赫连春水,轮到息红泪,息红泪略略迟疑了一下。却见所有人都看着她,她忽而道:“顾惜朝,你这么做不是把你自己的嫌疑排除在外了?”穆鸠平见状立即呛声道:“怎么,你心虚?”息红泪冷笑一声道:“只是觉得可以罢了。没什么好心虚的。”顾惜朝犹豫了片刻,最终将灯递给赫连春水道:“息小姐看来对我意见比较大。不如你来吧。”赫连春水犹豫了片刻只能,接过灯,在息红泪身上照了起来。扫过她肩头的时候忽而停顿了下来。戚少商瞬间拔出了枪直指息红泪。顾惜朝退开一步,皱眉凝视着息红泪肩上的亮斑。穆鸠平哇地叫了一声亦拔出了枪。

息红泪愤怒道:“不是我!”赫连春水收了灯挡在息红泪面前道:“顾惜朝,你是唯一的知情人,如果是你故意陷害呢?”顾惜朝冷笑道:“我故意陷害?我昨天夜里跟中了药一样什么动静都不知道。”戚少商平静道:“我们就是中了药。不然不会什么都不知道。”穆鸠平迟疑道:“可我们怎么会中药?昨天我们吃了什么?”

众人忽然神色均是一变,昨天,所有人都吃了的,只有一样东西,水。

息红泪给的水。

赫连春水脸色发青地转过身迟疑地看着息红泪。息红泪的眼泪瞬间倾泻而出,“赫连,你也不相信我了?”

 

被紧紧绑在椅子上的息红泪,睁着眼睛带着怒极的笑意扫视着戚少商,顾惜朝,穆鸠平和赫连春水。戚少商垂首道:“现在你的嫌疑最大,我们也没有办法。如果Z先生的军队会来,我们不会丢下你的。”

赫连亦点头道:“红泪,如果你是无辜的,你不会有事吗?”

息红泪仰头大笑道:“是,那个逍遥的杀手现在是不会动手了。我们暂时都安全了,多好。”她说着凝视着戚少商,好奇道:“你真是这么想?”穆鸠平道:“站长最是一言九鼎!我绝对相信他!”息红泪诡异地向顾惜朝笑道:“你呢?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吗?”顾惜朝平静地摇了摇头,转眼看了看戚少商,戚少商也正看着他。

 

DAY 6

息红泪动了动无比酸痛的脖子,扬起憔悴的脸,见赫连春水正坐在她身边的椅子上。见她醒了,忽而期期艾艾道:“红泪……我会救你的。反正,我已经没希望了……要是万一,万一你能活下去呢?”

息红泪紧张道:“赫连,你别傻了,你要做什么。”

赫连春水站起身,大声道:“都起来!”

戚少商,顾惜朝和穆鸠平都被他喊醒,纷纷坐了起来。

赫连春水平静道:“你们冤枉息红泪了?”

顾惜朝拖着腮道:“只怕唯一能够确定息红泪真的冤枉的只有那个真正的杀手?”

赫连春水点头道:“对,我就是那个杀手。”

四人听罢皆目瞪口呆。戚少商摇头道:“赫连,你帮别人顶罪是对我们所有人不负责任。”赫连春水大笑起来道:“责任?我本来就不想对你们负责任!我杀人,只是想和红泪多在一起一阵子!现在你们要对付她那我做的事情又有什么意义呢?”

穆鸠平吃惊道:“如果按你说的,你嫁祸息红泪干嘛?”

赫连春水平静道:“我没有嫁祸她。我没想到顾惜朝那一手。息红泪的肩上之所以会有痕迹,因为我在你们都中了药的时候,我用息红泪的外套捂死铁游夏再把他拖走的。没想到他抽搐的时候留下了痕迹。”

戚少商沉吟片刻道:“可是你也喝了那水,为什么你还可以行动?”赫连春水又笑道:“我帮她拿包的时候下的药,既然是我的药,我还能不知道该怎么不让它发作。”顾惜朝道:“好,那你说说看是什么药?”赫连春水道:“我告诉你了,你能验吗?你以为这里还是你的研究所吗?顾博士。”

戚少商道:“那你现在说这些,是要做什么?”

赫连春水忽而拔出枪,戚少商顾惜朝穆鸠平亦拔出枪。

赫连春水注视着穆鸠平道:“好好保护息红泪,你不会后悔的。”说着又笑道:“跟你们这些傻瓜真是玩腻了。”他说完将枪对准自己的头,一枪爆开。

息红泪发出一声尖叫,继而大哭。

戚少商顾惜朝与穆鸠平一同垂下了枪。

 

DAY 7

息红泪放下手中的罐头,站起身,走向顾惜朝道:“我们单独谈谈。”

顾惜朝沉吟片刻,最终摇头道:“有什么话不能在这里说吗?通往顶层的电梯权限认证,要明天才能完成。今天我们能不能不要节外生枝。”

穆鸠平点头道:“是啊,息小姐。我觉得,都到了这份上了。大家就不要再相互隐瞒什么了。也最好……不要再死人了。”

戚少商忽然道:“可是,那个杀手真的死了吗?”

息红泪抬眼看着戚少商,笑了笑道:“看你怎么觉得了?”

穆鸠平急忙道:“好了好了,你们别这样了。我脑子转不过来。我觉得赫连不是杀手,但是赫连最后说要我保护息小姐,我也觉得好有道理。可是杀手,不是赫连,不是息小姐,那是谁?”

戚少商叹息道:“老八,你这话说了等于没说。没什么好说的。”

顾惜朝道:“既然大家都这么不安。那倒是不如今天晚上睡觉的时候,都把对方绑起来。明天早上再相互帮忙割断绳子。”

息红泪道:“可是如果有人有心谋私,或者晚上有突发情况,我们岂不是都要死在这里。”

戚少商道:“难道还有别的办法吗?这里和那些东西的活动区域已经间隔开了。丧尸应当是不会来了。这样防备着,总比互相厮杀的好。”

顾惜朝点头道:“是。总归不愿意莫名其妙明日起来一看便死了的好。”

于是四人将房中所有枪支刀具均放在一支包中,再将包放在床头。拿了绳子互相将手与手捆在一根绳子上,再将脚亦困在一处。若是要取得那只包,必定要四人一同行动方可。

昨晚这一切,所有人并排躺在通铺上。

心事重重,却未有一人出声。

 

DAY 8

一夜无事。

四人按照计划割断绳子后便等到了电梯便上了顶层。

电梯门打开。

四人先后踏上了救援坪。

救援坪上依然绿草如茵。

湿润新鲜的户外空气忽然冲入的心肺。

穆鸠平不由得快跑几步,放肆招手道:“太好了!我们有希望了!”

戚少商和顾惜朝对望了一眼都流露出了一丝笑意。戚少商伸手指着救援坪对面的一幢小阁楼道:“那里有六间临时起居室,我们可以去那里休息。”说着顿了顿,沉思了片刻,又补充道:“虎尾的自毁装置也在那边。”

息红泪忽道:“那不如锁了,砸了。大家专心等z先生的援助。你说呢?戚少商。”

还不等戚少商说话。穆鸠平听罢立即道:“怎么可能毁得掉!那么复杂的东西。可是咱们虎尾站最复杂的控制仪器。别不小心启动了才是!”

戚少商笑了笑道:“毁掉是有些难。但我们大家都互相看着,以防有人故意想要做什么不就够了?”

穆鸠平不解道:“难道还有人图谋不轨?”说着他深思一番,忽然望着顾惜朝,一脸高深莫测的表情,“顾惜朝,你有什么想法吗?”

顾惜朝忍不住嗤笑了一声,道:“没。不敢。”

四人慢慢走过草坪,息红泪突然向着边上走去。穆鸠平转身道:“息小姐,你做什么?”息红泪头也不回道:“我想上边上瞧一瞧,下面到底成了个什么模样。”穆鸠平欲追,戚少商忽然拉了他一把道:“算了,她大概是想起赫连了,心里不好受。你让她安静一下。”

 

息红泪走到救援坪边缘,边缘的墙不过半米。

她低头看着控制塔下的四号反应堆中攒动的丧尸,闲散平静地走动逛荡着。

她忽而低头摸了摸带着脖子上的熊牙,低声道:“你为了什么呢?”

她还没微微渗出的眼泪被风吹去后。息红泪冷静地转过身,看着正等着她的戚少商顾惜朝穆鸠平,缓缓道:“戚少商,顾惜朝,你们俩是真的不知道对方想要做什么还是装的不知道呢?你们现在还在勾三搭四简直是世界上最可笑的事!”

戚少商转脸看了顾惜朝,见顾惜朝正打量着息红泪,深邃的眼中神色翻飞不定。戚少商忽然伸手拉住顾惜朝垂在身侧的手,十指相扣。顾惜朝眼中的情绪在一瞬间变成了一抹转瞬即逝的心痛。他转脸看向戚少商的时候神色平静,手指用力回扣。

息红泪冷冷道:“很好。顾惜朝,你记住,相信戚少商就是在自寻死路。机会不多了。”

穆鸠平急忙道:“喂,这好好地,这是要干嘛啊。息小姐你说清楚啊!”

息红泪轻轻一笑,看了一眼穆鸠平道:“我也不指望你了。”她不由点头道:“戚少商,你厉害。”说完她仰起身子伸开手,向后倒去。

戚少商顾惜朝和穆鸠平迅速冲到栏杆边,见息红泪已经跌下了塔去。

她米色的风衣在风中张开如同一只巨大的蝴蝶。

到了岁末。

奔赴死亡的约会。

顾惜朝抬起头,脸上毫无表情。

 

DAY 9

穆鸠平颓然地坐在墙角,用手捂住自己的头。

顾惜朝和戚少商走到他身边,一左一右在他身边坐下。

穆鸠平左右戒备地看了他们一眼,不由道:“你们告诉我,杀手到底是不是还活着?”

戚少商平静道:“你觉得呢?”

穆鸠平转脸向戚少商道:“你到底是不是杀手!为什么息红泪说不能相信你。”

戚少商摇头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我不是杀手,我可以跟你保证。”

穆鸠平戒备地转头看着顾惜朝试探地问:“那么你相信他吗?”

顾惜朝沉思片刻后,递给穆鸠平一块巧克力道:“听说吃巧克力有助于多巴胺分泌,能让你冷静下来。别担心了。今天晚上,我们各自回房把门锁好。明天就是第十天了。Z先生的人会不会到,明天就全部知道了。”

穆鸠平接过巧克力,一天未曾进食的胃部的饥饿感突然被唤醒。他剥开巧克力,便咬了一口。戚少商笑道:“我也饿得厉害。”顾惜朝摊手道:“最后一块了。”

穆鸠平放下巧克力对戚少商道:“站长,要不我分你一半?”

戚少商略微笑了笑,摇头道:“得了吧,都吃成这样了。”

顾惜朝翻翻口袋忽然又掏出一块道:“原来还有。”说着便递给戚少商,可是戚少商并没有接。

顾惜朝好奇道:“不放心?”

穆鸠平道:“都到这份上了,还有什么好操心的。”

戚少商摇头道:“那你岂不是自己没有。”顾惜朝面无表情道:“我不饿。吃不下。”

戚少商忽而笑了笑,伸手接过道:“那你可别后悔。”说着便剥开巧克力两三口便吃了下去。

 

夜。

顾惜朝回过头,看着推门进来的人。

戚少商关上门,笑道:“怎么不锁门?”

顾惜朝仰起身子靠在墙上,平静道:“万用钥匙不就在控制台下的抽屉里。锁门,有用吗?”

戚少商道:“那得看是防着谁了。”

顾惜朝挑眉笑道:“总之防不住你。”

戚少商点头道:“的确防不住我这个偷酒贼。拿出来吧,铁游夏藏的那两瓶酒。老八忘了,我可没有忘。”

顾惜朝抬手指了指扔在地上的背包,戚少商蹲身拿了那两瓶酒,一瓶扔给顾惜朝,一瓶便自己开了。

 

戚少商握着酒瓶道:“你知道吗?你跟着考察团的那天。穿着那件湖绿色的衬衣。我一眼就看见你了。”

顾惜朝抬起瓶子跟他碰了一下,笑道:“不过才十二天前。倒是说得像十二年前。”

戚少商道:“想想那个时候,真是像十二年前。”他凑近顾惜朝道:“你也看见我了。我看见你抬头看着我,我还对你笑。”

顾惜朝喝了一口酒道:“是。我看见你了。我第一次见到一个人笑得这么好看。”戚少商听着便又向他笑,笑着笑着便倾身到了他耳边,低声道:“告诉我,你相信会有z先生的救援吗?”顾惜朝扭过脸再喝下一大口酒道:“那么,你告诉我。你想成为全世界人民的英雄吗?”

戚少商深深地看着他,最后温柔低沉地答道:“我想和你在一起。”顾惜朝笑了笑,过了一会儿又不笑了。他放下酒,靠在戚少商腿上。任由戚少商的手轻轻抚摸着他的脸颊,接着戚少商的手指停住,戚少商的声音带着一种沙哑的蛊惑性,“你到底是不是杀手?”

顾惜朝闭着眼睛伸长手臂,抬起头,嘴唇接触到了另一双柔软的嘴唇。

“是。我要杀你。”

“好。那我死。”

 

DAY 10

阳光直刺在了顾惜朝脸上。

他慢慢起身。

戚少商睁大了眼睛,僵硬地躺在床上。

顾惜朝忍不住哼笑了一声。

戚少商的眼珠忽然转动起来,灵活地坐起了身,不满地撇嘴道:“开个玩笑,为什么不配合。”说完见顾惜朝依然不说一句话,他便伸手拉顾惜朝,“最后一天了,怎么都不说话。”

顾惜朝勉强笑了笑,“是最后一天了吗?”

戚少商脸上的笑影全凝固在唇边。他最终只是平静地起身穿衣服,背对顾惜朝缓缓道:“走吧。”

两人一前一后出了房间。

阁楼与救援坪不过隔着一道玻璃墙,戚少商迎着阳光走在最前,影子拖在地上,空气中的尘埃慢慢扑落在他影子上。

他伸手推门,门刚刚推开,忽然停下了动作。

玻璃门上流露出一个模糊的倒影——他身后的人正拿着枪瞄准了他的头。他听见顾惜朝略带愤怒的声音,“为什么不去找穆鸠平?”

戚少商略略叹了口气,“只剩下我们俩了。不要再演戏了。惜朝。你比我更清楚,穆鸠平已经死了。因为,他是你杀的。”

戚少商转过头来,“你昨天醉得太厉害。所以,今天,你比你所打算的,多睡了一个小时。”

顾惜朝森冷地笑了,“所以,你这一个小时之内,除了射杀了尸化的穆鸠平,你还干了什么?”

戚少商脸上流露出一丝温柔道:“惜朝,你是有机会杀我的。可是你杀的是老八。老八,他是跟你一边的。你不该用那块巧克力毒死他,如果你给我,我会吃的。”

顾惜朝的声音微微颤抖,他再也难以抑制内心的愤怒,“所以,你不是跟我一边的。”

戚少商点头,“其实你这么聪明,早就已经知道了吧。但是,你太不愿意相信。就像,我直到今天看见尸化的穆鸠平以后,我也才能彻底相信,你就是那个杀手。”

戚少商转身伸开双手向顾惜朝走来,顾惜朝咬牙道:“别动。”戚少商如同没听见一般地越走越近。顾惜朝终于扣下了扳机,向他肩头开了一枪。

戚少商却依然没有停下,“惜朝,自毁程序已经启动了。虎尾站,H市都不会再有了。让我抱抱你。”他说着用没有受伤的手臂揽住了顾惜朝,头紧贴在他脸颊旁。接着,身体猛然一震,闭上了眼——顾惜朝的枪抵着他的心脏的位置开了一枪。

顾惜朝松开手,枪落在地上。他托起戚少商的身躯。

巨大的火花从四号反应堆腾升而上,炙烤着他的皮肤,瞬间扯开他的身体。

一朵巨大的蘑菇云从天边张开。

 

***

顾惜朝浑身一颤,睁开眼。

耳边均是《惊愕》的乐声,随着乐声展开在眼前的是一张巨大的报告。

 

游戏报告

A组 拯救派

/*任务描述:在十日内保住核电站不爆炸,确保有生还者登上救援飞机。

顾惜朝  核电站考察专家 

息红泪   核电站考察团随行记者

穆鸠平   核电站员工

雷卷  核电站技术维护人员

黄金鳞    核电站考察团团长

 

B 组 毁灭派

/*任务描述:在十日内炸毁核电站,确保不会有生还者登上救援飞机。

戚少商  核电站站长

赫连春水 核电站考察团成员,投资商

英绿荷  考察团随行女学生

阮红袍   核电站员工

铁游夏   核电站安全检测员

 

初轮游戏淘汰人物:

/*射击环节积分不足不能够进入次轮游戏

沈边儿    核电站员工

 

第三方特殊身份者:

杀手  顾惜朝   

/*角色加成:每隔一日即可获得杀死任一名人物的机会。该角色以成为最后一名生还者即获胜,所在阵营亦取得胜利。杀手角色获得MVP。

 

被动技能持有者:

目击者  息红泪  

/*被动技能:于第一晚目击杀手作案,得知杀手身份。可于每次杀手杀人后第二日领悟任意人物所属阵营。

/*施放记录:

目击:杀手 顾惜朝

阵营识别

第一日:拯救派 顾惜朝

第三日: 毁灭派 戚少商

第五日: 毁灭派 赫连春水

第七日: 拯救派 穆鸠平

 

守护者  戚少商

/*被动技能:可在游戏过程中使任意人物免死一次。

/*施放记录:

守护: 顾惜朝 (第四日)

 

袭击者  阮明正

/*被动技能:若该角色在游戏过程中死亡,可以使任一名人物一同死亡。

/*施放记录:

击杀: 顾惜朝 (第四日)

 

获胜阵营: B组 毁灭派

MVP:顾惜朝

 

人物死亡原因:

第一日  黄金鳞     被杀手杀死

第二日  雷卷          游戏活跃度过低系统判定自动死亡

第三日  英绿荷      被杀手杀死

第四日  阮明正      游戏人物信任度破产系统判定自动死亡

第五日  铁游夏      被杀手杀死

第六日  赫连春水  自杀

第七日  平安日       杀手自动放弃作案

第八日  息红泪       游戏人物信任度破产系统判定自动死亡

第九日  穆鸠平       被杀手杀死

第十日   戚少商      被对面阵营人物射杀    /*该情况仅限最后一日发生

                顾惜朝      核电站爆炸系统判定自动死亡

 

***

游戏报告在空中展现了五分钟后,渐渐隐去。

厅中的人纷纷从靠椅上坐起,并将头盔取下。

顾惜朝放下头盔便意料之中地听见了息红泪愤怒的声音。

“小顾!你是不是要气死我!你嫁祸我就算了!我这么保你,再三提示你弄死戚少商了,你为什么不杀?”

还不等顾惜朝回答,他身边坐着的戚少商忽而乐道:“嘿,因为咱们老八玩得不错呀!”

息红泪忍不住白了他一眼道:“去,都是你恶意带老八节奏!就知道他好欺负。”

穆鸠平连连点头道:“是的,大当家的贼坏了!”

息红泪叹息道:“小顾你为什么想不开?就算是老八和戚少商都是对面的,你杀了戚少商老八不是也好对付?”

被夺去话语权很久的顾惜朝终于忍不住道:“拜托!我早知道穆鸠平跟我是一边的。其实我只是觉得,跟少商单挑会比较有趣。”

息红泪无比嫌弃地看了他一眼连连摇头道:“败给你们了!”

赫连春水立即跟着他谴责道:“受不了你们这两个狗男男,会不会好好玩游戏了!”说着立即向息红泪道:“老婆大人,你玩的开心吗?”

顾惜朝无比惊愕地问:“我刚刚听见了什么?不知道谁莫名其妙爆了自己的头?”

戚少商亦道:“这话你是最没有发言权的!你爆了你自己的头,A组就剩下我一个人了。关键你保的还是个B组的,还是把我给验了的目击者!简直是没有比你更神的队友!”

赫连春水哼道:“我本来就不是来玩游戏的,我是来讨我老婆高兴的。”

阮明正在一旁接道:“得了吧,大当家的你也别老是说赫连春水了。你对得起我的牺牲吗?”

戚少商道:“那是情况不明朗,你太冲动了。毕竟我还是不能接受第六感解释一切……”

黄金鳞叹息道:“其实你们表演痕迹都太浓重,我早就看穿了一切,只可惜顾惜朝嫉贤妒能,我是出师未捷身先死。”

顾惜朝不等他说完,便忍不住插话道:“其实,第一天杀谁,杀手没有明确指向性的时候是系统自动选定前三天观察期积分最低的那个人。”

英绿荷道:“行了行了,你们别争了。真正的好男人那是卷哥。”

说完,大家一起瞧着正坐在给沈边儿揉脖子的雷卷。雷卷抬头瞅了一眼道:“我们是去测音效和视觉效果的,前几天测差不多了。留给你们玩,挺好的。”说着对戚少商道:“我觉得《十日谈》效果这块,基本都达到预期目标可以投放市场了。这个项目也基本收尾了。戚大胆你别忘了,答应我的,这个项目收尾,得放我和我老婆产假!”

戚少商点头道:“当然,边儿姐辛苦了!”

沈边儿笑道:“没事,还好五个月临产呢!总得先把测试报告写了。等着《十日谈》上线,我们也好安心休假。”

铁游夏道:“这个游戏的道德内核还是能说得过去,但是血腥暴力因素必须要评到R-18。我会回去准备评级认可。”

戚少商起身同铁游夏握手道:“麻烦了。”

铁游夏笑道:“不麻烦,这次能给我参与这个精品游戏的评级也是我的荣幸。”

黄金鳞亦起身向戚少商道:“的确是一款精品游戏,《十日谈》对潜意识影响功能的开发绝对具有划时代的革命性。宣发就放心交给傅氏吧。你的确是顶尖的游戏设计师。”戚少商同他握手道:“游戏设计师没有背后的神级程序员也成不了事。这次《十日谈》能够推,主要功劳得归惜朝。”

黄金鳞笑道:“惜朝厉害那是情理之中。大学就领教够了!倒是你小子挺让人意外的。”顾惜朝瞥了黄金鳞一眼道:“这话说得奇怪。”黄金鳞笑着伸手向顾惜朝道:“别啊,体恤一下我作为你的铁杆粉丝的心。”顾惜朝故意皱了皱眉,而后又轻松地笑开了,同他握了握手。

英绿荷不由道:“Boss戚Boss顾,这次我建的人物模型测试效果还满意吧?为了测小顾写的那个隐私设置,特意把你们的人物的荷尔蒙指数调高了10%!”

顾惜朝听完诡异一笑道:“哦?哦。”

戚少商点头道:“挺不错的。但是我要严肃申明一下,我不会跟认识三天的人上床的,除非那个人是惜朝。”

阮明正听完捂着胸口道:“妈呀,大当家你够了。”

赫连春水堵着耳朵道:“红泪,我耳朵里进杠铃了。”

穆鸠平揉揉鼻子道:“那,那这个功能的用户体验报告,得给大当家的写啦?”

众人又嬉笑讨论一番,戚少商收尾道:“好啦,这次内测也算是圆满成功了。大家先过个好周末,下周再辛苦一下把报告写出来。之后就准备发布会吧。这次也多谢铁部长和黄总了的参与了。”

铁游夏道:“对了,正事办完了。晚上到我家来party吧。晚晴说她做晚餐和大家庆祝一下。”

黄金鳞嘴角一抽道:“表妹夫,上次我送你们的那两个烹饪机器人好使吗?”

铁游夏挠挠头道:“我觉得还成吧。但是晚晴最近上了个什么,好太太培训班?她还是坚持要做个亲手烹饪的好太太……”

顾惜朝立即道:“我觉得,让晚晴这么操劳不合适。叫上晚晴,我们一起去外面吃吧,吃完再去你家party。”

铁游夏摇头道:“不成。晚晴说了她准备晚餐。你们不去她该难过了!”

英绿荷听完马上站起身来拉着阮明正道:“既然这样,那我和小阮现在就过去帮忙好啦。你们去再定些饮料小食送来。”

息红泪点头道:“有道理,我跟你们一起去。”

赫连春水和戚少商异口同声道:“别!”

息红泪冷冷地扫了他们一眼,赫连春水立即道:“我在家都舍不得你做饭……不想看你操劳嘛……”

 

***

从铁游夏和傅晚晴的家中出来,已经接近深夜。

城市的繁华却依旧没有褪去分毫。

戚少商和顾惜朝缓慢地走在天桥上,他们的家在半个街区之外。

脚下的层层的霓虹闪烁不休,各类飞行器穿梭在立式的空中。

戚少商偏过头,看着顾惜朝的侧脸,他微微低着头,似乎正想事情想得入神。

戚少商不由笑道:“想什么呢?”

顾惜朝转头向他道:“《十日谈》的测试成功了。下一步,我们可以做那个一直想做又怕做不好的游戏了。”

戚少商点头道:“差不多时候了。从大学开始构思到现在,该真正动手了!”

顾惜朝忽然笑道:“是啊。大学那个上课只知道窝在后面画画的人现在居然成了我老板,真是世事难料。”

往事忽然涌上心头,那年戚少商是H大典型的狂放不羁派代表,许多人认为他应该去学导演而不是学计算机,而顾惜朝则是高冷学神大牛的代表,凡夫俗子望尘莫及。没有人知道这两个作风鼻子不对眼睛的人是出于一个什么样的机缘巧合,突然一天开始形影不离。

戚少商转身拉着他的手道:“惜朝,今年是我们在一起的第十年。现在我们终于有能力去实现当年的梦想了。”

那一年,他窝在角落里一幅幅勾勒自己心中的另一个世界。大漠狂沙,爱恨情仇。顾惜朝莫名其妙就撞进了他的画里他的心里,让那个世界倍加生动。

顾惜朝坚定地点头。

虽然只有十年,他们用自己的创意和能力一同勾勒了一个个栩栩如生超出现世的怪光陆离美轮美奂的世界,共同经历了许多个一生。在未来,旅程会越发延长。在现世之上,他们托起了太多的奇妙的世界,把生活的形式无限延展。

他们并肩走在城市的夜色之中。

走向无限多的可能性与所有必将实现的梦想。

 

-完-


评论(26)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